更多

    iMovie 、 Clips 更新迎接 iPhone 13 新功能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iPhone 13 其中一個備受攝影師注亂的功能就是「電影效果模式」,攝影師可以透過順滑的焦點切換來改變影片中的主體,令影片拍出來更有電影感。而 Apple 旗下的影片編輯程式 iMovie 和濾鏡程式 Clips 就為迎接新機上市,而推出新版本支援電影效果模式。

    iMovie 更新加入對 ProRes 影片和電影效果模式影片的支援。
    iMovie 更新加入對 ProRes 影片和電影效果模式影片的支援。

    升級後製作人可以匯入和編輯電影效果模式,在影片裡增加、修改或刪除焦點,同時可以改變景深。雖然只有 iPhone 13 可以拍攝電影效果模式影片,但就可以在 iPhone XS 或以上手機、 iPad mini 5 或以上、 iPad Air 3 或以上、及所有 iPad Pro 上剪輯電影效果模式影片。

    除此之外,升級後還可以在 iMovie 匯入和編輯 ProRes 影片,不過就一定要 iPhone 13 、 iPad mini 6 和 11 吋 iPad Pro 或 12 吋 iPad Pro 3 或以上機種。另外又可以將 ProRAW 照片插入影片和預告片中。

    至於 Clips ,升級後可以將濾鏡效果、貼紙和表情符號等效果加到電影效果模式影片,亦可以在短片中加插 ProRAW 照片和匯入編輯 ProRes 影片。

    Clips 亦可以在電影效果模式影片裡加插濾鏡、貼紙等效果。
    Clips 亦可以在電影效果模式影片裡加插濾鏡、貼紙等效果。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