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nnoBlock ESG 數據平台 TT Green 用 AWS 區塊鏈服務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企業 ESG (環境、社會和管治)表現受到重視,上市公司甚至需要整理數據向外界披露。陸續有創業公司推出 ESG 數據平台,協助企業整理和披露數據。其中 InnoBlock 的 TT Green 用上 AWS 服務,除了區塊鏈技術,還有支援服務協助開發 ESG 相關技術。該公司亦獲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 (WWF) 的 ESG 技術指導。

    InnoBlock 開發多個行業相關的區塊鏈技術,其中 TT Green 用於 ESG 數據。InnoBlock 創辦人兼行政總裁吳創文稱,TT Green 幫助企業解決披露 ESG 數據的問題。現時業界大多用人手程序追蹤,在 Excel 記錄數據,這令數據可靠成疑,成本效益問題,而且各國有不同披露的 ESG 標準。

    吳創文表示,開發 TT Green 過程得亞馬遜團隊和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 (WWF) 協助,了解 ESG 相關的規定和指引,如國際標準及 WWF 低碳營運計畫 (LOOP) PLUS。通過平台連接感應器,收集水、電、煤,以及經 API 接入 ERP 取得員工工作數據,自動收集數,企業可量化和追蹤溫室氣體排放量,產生不同標準的報告。企業又可通過區塊鏈網絡向夥伴披露數據,以及定下可持續發展目標。

    他表示,目前的客戶大多是上市公司和製造業。上市公司需要按規例披露數據,而製造業因其客戶要求 ESG 數據,例如員工資料、產品原料、所產的碳排放量等。TT Green 亦與銀行連接,企業申請可持續發展的綠色融資,能直接提交 ESG 數據,毋須大費周章預備。

    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企業可持續發展主管何美娟稱,用區塊鏈統一發放數據有助增加透明度,由於供應商之上還有供應商,TT Green 能夠減省運算時間,自動完成 ESG 相關要求。

    AWS 香港業務及合作夥伴總監蘇小龍補充,AWS 參與推動 2040 年零碳排放目標,也計畫在 2025 年前實現 100% 用可再生能源支援營運。 AWS 向 InnoBlock 分享 ESG 的經驗,也支援以符合環保原則開發 TT Green,如區塊鏈平台只用 3 個節點避免不必要耗能,基建採用容器技術按實際需要擴充等。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