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簡單上手教你玩 Instagram Reels

    ThomasChan
    ThomasChan
    手機,相機、電腦、新 Gadget 樣樣鐘意試。

    各位 Instagram 用家應該逐漸見到許多人的「 Reels 」,當中有影片和相片夾集住,配合音樂,觀賞性甚高,那究竟是什麽呢?而我們又可以如何製作一條屬於我們的「 Reels 」?

    Reels 連續短片

    其實 Reels 就是連續短片,讓用戶自行添加影片、相片、音效、字幕、特效、貼圖等,令到自己的 Reels 更加豐富。内容不限,一些 KOL 會透過 Reels 去分享日常穿搭,生活趣聞,或者製作廣告。另外,Reels 會比一般的貼文和限時動態 (Story) 容易接觸到其他用戶,這代表帳戶的曝光率會因 Reels 而增加。對於内容創作者而言,可說是多了一個恩物。但應該如何入手呢?

    拼拼貼貼

    在初始介面的右上角有一個「加號」,按下就會出現「連續短片」,這個就是今次介紹的功能。在製作短片之前,用戶要先選取在短片出現的影片和相片。如果是即興拍攝,只是長按錄影便可。

    以往的 IGTV 反應不佳,現在的 Reels 使用率大增。
    以往的 IGTV 反應不佳,現在的 Reels 使用率大增。

    每張相片預設播放時間是 5 秒,但時間頗長,建議縮短至 2 – 3 秒,這樣不會停留在一張相片太久,令到短片的節奏加快。如果全條短片都是以影片為主,那用戶就要注意影片的拍攝角度和物件會否過於單一,最好都是 2 – 3 秒就要轉下一個影像。在觀眾角度而言,視覺觀感好與否是取決於短片的速度,所以短片的節奏和特別效果絕對可以有助提升質素。

    排序好所有素材之後,用戶就可以插入音樂。現時 Instagram Reels 上的音樂庫可算齊全,從外國歌單到香港本地歌曲都集齊。短片最長 60 秒,所以用戶只可以選取整首歌曲内的 60 秒出來,作為短片的背景音樂,而選樂要根據短片内容和節奏。

    字幕、特效 令你的短片更具趣味

    連續短片中除了插入一開始的影片和相片,還可以做什麽去使得短片更好看呢?對於熟悉 Instagram 的用戶來説,絕對不陌生。大家可以使用字幕、畫筆、動態貼圖、靜態貼圖,這些工具都是限時動態中會運用到的。筆者測試過,除了畫筆不會隨素材而變動,其他都可以自訂位置和播放時間。

    筆者製作了兩條連續短片,感覺上手不難,只是在調整素材播放時間上較花時間。第一次玩的用戶要多點時間習慣,始終未玩過會覺得界面陌生。如果認為 Instagram Reels 難以操作,可以下載其他第三方應用程式,它們的介面會較為詳細。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