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效能媲美 RTX 3070   Intel Arc Alchemist 顯示卡諜照曝光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Intel 在 8 月的架構日公布了重返顯示卡市場的 Arc 圖像卡藍圖,宣布首款採用 Alchemist 架構顯示卡將於 2022 年第一季推出。日前有 Youtuber 就發佈了該顯示卡的多張照片,讓我們一見將與 NVIDIA 和 AMD 較競的顯示卡的蘆山真面目。

    從 YouTube 頻道 「 Moore’s Law is Dead (摩爾定律已死)」發佈的照片所見,這張顯示卡具備兩把大型散熱扇,採用 8+6pin 供電。雖然洩露的照片也有顯示卡的底部,但型號和生產商的資料就被遮蓋。據該 YouTuber 指,這張卡是屬於 Intel Xe HPG 顯示卡家族中高效能遊戲顯示卡,效能與 RTX 3070 相約,配備 512 個 EUs (執行單元)和 16GB GDDR6 記憶體。

    Intel 在去年 1 月 CES 時,曾經展示過 Xe 顯示卡架構下的第一張獨顯卡 DG1 ,當時該卡備有 96 EUs ,是屬於 Xe LP 低功耗卡,但仍能在《 Destiny 2 》上做出 1080p 60fps 的成績。不過該卡只是提供給軟件開發商,用作測試軟件與 Xe 架構顯示卡的兼容性,一般用戶難以入手。

    「 Moore’s Law is Dead 」指 Intel 還在開發多款不同等級的 DG2 GPU 顯示卡,分別具備 448EUs 、 384EUs 、 256EUs 和入門級 128EUs 。而根據 Intel 早前公布的計劃, Intel Arc 顯示卡家族除了有這款 Alchemist Xe HPG 卡之外,未來 3 代還包括 Battlemage Xe2 HPG 、 Celestial Xe3 HPG 和 Druid Xe 新一代架構 。

    相關報道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