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挑戰 NVIDIA 英特爾 Gaudi 2 處理器快 2 倍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人工智能運算現時由 NVIDIA 主導市場,英特爾一直有意加入競爭。在今年的 Intel Vision ,英特爾旗下的 Habana Labs ​​發表深度學習處理器 Gaudi2 ,強調工作負載量幾乎是 NIVIDIA A100 80GB 處理器的 2 倍​​。

    英特爾在美國德州達拉斯舉辦 Intel Vision ,除了發表消費者市場的 12 代 Core-HX 處理器​​,還大篇幅講述數據中心業務。該公司數據中心及 AI 部門執行副總裁 Sandra Rivera 發表 Gaudi2 處理器。

    該公司指出, Gaudi2 處理器用於訓練深度學習,在數據中心提升訓練電腦視覺和自然語言處理模型的效能。更直接與 NVIDIA A100 80GB 作比較,業界標準的電腦視覺 ResNet-50(v1.1),以及自然語言處理 BERT Phase-1 和 Phase-2 , 均快近兩倍。

    Gaudi2 採用 7 納米製程, Tensor 處理器核心由第一代的 8 個提升至 24 個。記憶體從 32GB 增 3 倍至 96GB 。英特爾指出,數據中心內的 AI 工作負載規模不斷增加,訓練模型的時間和成本亦大增, Gaudi2 可用於雲端平台,亦可在地部署。

    Habana Labs 亦設有推論處理器 Greco ,同為第二代產品,同用 7 納米製程,與 Gaudi2 相輔相成。雖然,英特爾將 Gaudi2 處理器與 NVIDIA A100 作比較,不過 NVIDIA 早前在 GTC 已發表新產品 H100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