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OS 13.3.1 推出 增 UWB 定位控制、修正攝影相關問題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Apple 今日在多款旗下產品推出更新,其中 iOS 13.3.1 和 iPadOS 13.3.1 就修正了多個關於攝影、影像相關的問題,包括解決編輯 iPhone 11 或 iPhone 11 Pro 所拍攝之 Deep Fusion 相片前出現短暫延遲、「郵件」在已停用「載入遙距影像」設定的情況下仍載入遙距影像,和 FaceTime 可能使用後置超廣角相機而非廣角相機的問題。

    另外,今次更新也修正了一個有關通信限制允許用戶毋需輸入 Screentime 密碼就可以新增聯絡人的漏洞,這讓小孩子有機會在停用時間自行加入本來應該限制通信的朋友。

    而針對有人指責 Apple 可以 iPhone 11 系列手機為新增設的 U1 超寬頻晶片來追踪用戶位置, iOS 13.3.1 就在定位服務的私隱設定中加入對超寬頻定位的設定,讓用戶在關閉藍牙、 Wi-Fi 定位的同時,也關閉 UWB 超寬頻定位。雖然現時 iPhone 11 只利用 UWB 作為快速 AirDrop 傳送檔案之用,不過實際上 U1 晶片具有精準定位的能力,預計會用在商場之類的室內定位,所以也有洩露用戶位置的隱憂。

    如何關閉 U1 超寬頻晶片的定位服務

    1. 關啟「設定」,選擇「私隱」;
    1. 關啟「設定」,選擇「私隱」;
    2. 選擇「定位服務」;
    2. 選擇「定位服務」;
    3. 選擇「系統服務」;
    3. 選擇「系統服務」;
    4. 關閉「網絡與無線」的話,可以同時關閉 Bluetooth 、 Wi-Fi 和 UWB 的定位功能。
    4. 關閉「網絡與無線」的話,可以同時關閉 Bluetooth 、 Wi-Fi 和 UWB 的定位功能。

    其他 iOS 13.3.1 和 iPadOS 13.3.1 的更新和修正還包括:

    • 修正了在「通訊限制」中,可能允許用户無需輸入「螢幕使用時間」密碼就可新增聯絡人的問題
    • 修正了可能導致在「郵件」中顯示多個還原對話的問題
    • 解決了可能無法透過 Wi-Fi 傳送推送通知的問題
    • 解決了可能在部份汽車上進行通話時導致變聲的 CarPlay 問題
    • 推出了適用於 HomePod 的印度英文 Siri 聲音支援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