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OS 13.5 Beta3 戴口罩 Face ID 解鎖問題實測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Apple 在 4 月初開始 iOS 13.4.5 的 Beta 測試,不過由於要回應由武漢擴展至全球的新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新版本的 Beta 測試中,Apple 加入幾個針對疫情的功能。由於改動較大,因此在昨日 (4月30日)釋出的Beta 3 版本,就直接改稱做 iOS 13.5。

    當中,以改善 Face ID 在識別戴口罩的使用者時,需要待畫面跳至密碼畫面,令人在街上使用 iPhone 相當不便,有人選擇關掉 Face ID,甚至有人因為 想用回 Touch ID 改用 iPhone SE。

    iOS 13.5 beta 3

    在新的 iOS 13.5 Beta 3 中,每次登入時會跳過 Face ID 臉部辨識,直接進入密碼解鎖。在《PCM》的測試發現,其實 iOS 13.5 Beta 3 的Face ID一樣運作,不過登入密碼畫面會同時顯示,而不是辨認出你戴口罩才跳入密碼登入畫面。當沒有戴口罩時,由於 Face ID 已在開屏幕之間解鎖,所以也沒察覺新舊版本 iOS Face ID 的分別。

    iOS 13.5 beta 3

    除 Face ID 功能外,另一個針對疫情的 COVID-19 API 和警示功能,透過和 Google 合作的 COVID-19 追蹤平台推出開放API,各置衛生組織可以使用該 API推出相關的App,作追蹤接觸史。另外也有一個曝光通知,透過藍牙技術掃描附近的 iPhone 或 Android 手機,又或者是藍牙手帶。當發現有被隔離者在附近時,iPhone 就會發出警告。預設的警告期限是2周,示過這功能要視乎各地衛生單位是否使用。

    在 iOS 13.5 Beta 3 中,另一個重要的更新是早前被發現在「郵件」 App 之中存在的重大零時差漏洞(Zero-Day),在這個版本的iOS中也有修正。希望這個 iOS 13.5 快點完成測試,盡快讓所有 iPhone 用家用到就好了。

    [ot-video][/ot-video]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