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電競奧運?奧林匹克虛擬系列賽 5 月 13 日準備開賽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電競項目有機會堂上奧運?雖然 2018 年時於雅加達亞運更成示範項目,但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就曾表示「含暴力元素」的電競難以進入奧運。不過隨著 IOC 宣布舉行首個虛擬系列賽,將是首次獲奧會認可的體育和非體育虛擬的體育賽事。

    奧運虛擬系列賽(Olympic Virtual Series、OVS)將於 2020 東京奧運前舉行,時間由 5 月 13 至 6 月 23 日。 OVS 集合世界各地的虛擬體育、電競與遊戲愛好者,最大目的是吸納新觀眾注意奧運,同時亦鼓勵根據國際奧委會的《 2020 + 5 奧林匹克議程》的建議去發展實體與虛擬的體育運動。 IOC 與國際體育聯合會(IF)、世界棒球壘球聯合會(WBSC)、國際單車聯盟(UCI)、國際賽艇聯盟(World Rowing)、世界帆船(World Sailing)及國際汽車聯盟(FIA)以及遊戲發行商合作,利用棒球遊戲《 eBaseball 實況野球 2020》、線上自行車平台《 Zwift 》、帆船比賽模擬器《 Virtual Regatta 》和賽車遊戲《 Gran Turismo 》進行賽事,而目前只有划艇方面尚未決定以那款遊戲進行。

    奧委會主席 Thomsa Bach 表示, Olympic Virtual Series 旨在增進與虛擬體育領域新觀眾的直接接觸,繼續於電競領域中宣揚奧林匹克的價值觀。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