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場料】 iPad mini 6.Xiaomi Pad 5 月尾有港行 將衝擊平板電腦機價?

    最近兩星期數碼產品焦點,相信均集中在 iPhone 13 系列上,但其實九月下旬的平板電腦市場同樣新品不斷,除蘋果在港推出新一代 iPad 跟 iPad mini 外,小米亦會將國際版 Xiaomi Pad 5 引入香港。

    Galaxy Tab S7 FE 5G港行,街價約在$4,700左右。
    Galaxy Tab S7 FE 5G 港行,街價約在 $4,700 左右。

    對新 iPad 跟 iPad mini 的功能表現,相信已有不少文章提到,但其實後者尚有一個賣點,就是其屬市場罕見具備 5G 功能的 8 吋屏幕平板電腦,且港行定價 $5,199 ,在現有 5G 港行平板選擇中亦不算太貴,像現時市場有售的 Galaxy Tab S7 FE 5G 港行,街價約在 $4,700 左右,相比 iPad mini 有更大屏幕,以及 128GB 內置儲存跟可外接 microSD 等優勢,不過運算效能上就會以採用 A15 仿生晶片的 iPad mini 稍勝一籌,但因為兩機在屏幕尺寸上相差頗大( 12.4 吋跟 8.3 吋),故相互影響的機會不大。

    港版Xiaomi Pad 5屬價格較相宜的Snapdragon 860 Wi-Fi版配置。
    港版 Xiaomi Pad 5 屬價格較相宜的 Snapdragon 860 Wi-Fi 版配置。

    相對地,小米在港引入 Xiaomi Pad 5 ,就會跟現時街場銷售表現不錯的國行版小米平板 5 作正面比較。由於港版 Xiaomi Pad 5 屬價格較相宜的 Snapdragon 860 Wi-Fi 版配置,儲存上亦只提供 128GB 跟 256GB 兩種容量選擇,估計跟時價約 $4,780 至 $4,980 左右的小米平板 5 Pro 的 5G 版本沒有太大衝突。不過,現有的小米平板 5 Wi-Fi 國行版,就頗大機會在港行 Xiaomi Pad 5 於 9 月 29 日正式發佈後調整售價,如不太著急出機,應先等等。現時小米平版 5 的 Wi-Fi 版本, 128GB 版本街價平均在 $2,510 至 $2,580 左右,而 256GB 版本就以約 $3,000 至 $3,100 價格發售。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