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支援幕前管理及參考模式 iPadOS 16 10 月 24 日推出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配合 M2 版 iPad Pro 和第 10 代 iPad,Apple 亦同時宣布 iPadOS 16 將會在 10 月 24 日推出,提供新的多工介面「幕前管理」和專為 12.9 吋 iPad Pro 而設的「參考模式」。

    與往年不同,iPadOS 16 並沒有與 iPhone 的 iOS 16 一同推出,而是等到新 iPad Pro 和 iPad 推出才一拼發布。

    iPadOS 16 令 iPad 更像一部筆記簿電腦,當中的新多工介面「幕前管理 (Stage Manager)」與 macOS Ventura 一致,讓程式視窗間的切換更像電腦。有關「幕前管理」的教學大家可參考這裡

    iPadOS 又為 iPad 程式加入新元素和互動功能,令 iPad 進化成桌面電腦級 app,功能包括整個系統一致的 Undo 和 Redo、重新設計的 Find 和 Replace、新的文件選單、可自訂工具列、在「檔案」App 更改檔案副檔名和查看資料夾容量等。

    另外,針對 12.9 吋 iPad Pro 的 Liquid Retina XDR 屏幕,iPadOS 16 又加入「參考模式 (Reference Mode)」,配合 iPad 或 Mac 機作為專業監視器,為攝影師、影像編輯和繪畫提供色準參考。

    支援 iPadOS 16 的機種包括第 5 代或以上的 iPad 和 iPad mini、第 3 代或以上的 iPad Air,以及所有 iPad Pro 型號。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