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郭明錤:技術問題量產前無法克服 iPhone 15 Pro 系列傳取消固態按鍵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如無意外 iPhone 15 系列應該會在 9 月推出,坊間早前亦已多次流出 CAD 渲染圖甚至公模諜照。傳聞中 iPhone 15 Pro 系列其中一個重大改變,就是改用固態按鈕。不過據天風國際證券的分析師郭明錤就引述最新調查指出,由於出現無法在量產前克服的技術問題,所以兩款高階 iPhone 15 Pro 系列手機將會取消固態按鍵設計,改回原本的實體按鍵設計。

    固態按鍵嚴格來說不是按鈕,而是以 Taptic Engine 觸感引擎來模擬按下感覺的模塊,優點是防水性能強、不易因為長期使用而耗損,較為耐用。

    郭明錤指由於 iPhone 15 Pro 仍處於 EVT 開發階段,所以還來得及改變設計,而且取消固態按鈕設反而簡化開發測試流程,所以對 Pro 機型的量產時程與出貨量影響應該有限。不過就會對獨家供應控制 IC 的 Cirrus Logic 和供應 Taptic Engine 的瑞聲科技的營收與利潤帶來不利影響。

    現時未知取消固態按鍵設計後,按鈕位置會否回復 iPhone 14 Pro 模樣,而令用戶可以重用保護殼。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