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Phone X 行情低落 先達 Lo 哥解話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iPhone 8 推出的時候,《 PCM 》曾經訪問先達場 Lo 哥,當時 Lo 哥認為 iPhone X 「保守估計會炒近一倍以上」。不過事與願違,今早 iPhone X 行情未見熾熱,Lo 哥又點睇?

    今早 iPhone X 首賣,但行情未見熾熱。
    今早 iPhone X 首賣,但行情未見熾熱。

    Lo 哥表示當時大家都是估計而已,可能會高估了。現時首日貨量很多,他認為是正常的,因為大家都是首日就放出所有貨,圖賺取多些利潤。他認為這一刻的價錢是「回落」,而不是「蝕了、賺少了」。他認為這不應該視為「炒燶」,他指 $9,000 購入的貨 $8,000 售出才叫「燶」,但現在仍可賣到 $9,500 甚至 $10,000 ,所以不算蝕。
    Lo 哥指今後仍要看這兩天的出貨量有多少,才能斷定 iPhone X 已炒完。如果真是持續多貨供應的話就可能會炒燶了;但如果之後持續缺貨的話,那回收價就有機會回升。
    Lo 哥雖然沒有建議訂了機 12 月收貨的朋友現在採取甚麼行動例如 Cut 單,不過他就直言自己不會 Cut 單。他也是訂了幾部機會在幾個星期內到貨。他認為 iPhone X 正常來說不會「輸」,最差都是「平手」離場,不會跌至賤價。他認為 Apple 會控制出貨量,過了這一輪的話可能會出現真空期,回收價就有可能回升。
    今早很多拿到 iPhone X 的朋友都蜂湧到先達放售
    今早很多拿到 iPhone X 的朋友都蜂湧到先達放售

    連續多部 iPhone 都無法如昔日一樣炒高, Lo 哥不認為是 iPhone 不再受歡迎,他認為 iPhone X 給人科技成分較高的印象,但為甚麼回收價回落得那麼快,他認為大家是「高估了價錢」,而不是高估了這款手機。他認為估計可以炒貴一萬元實在太高估,但高幾百至二千則屬正常,要視乎容量而定。他指 64GB 較少需求,價格可能較低,而 256GB 則估計有 $1,500-$2,500 溢價,仍然有賺。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