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先達現場】iPhone 8 燶晒 果農「蝕住」離場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iPhone 8 於今日正式開賣,以往不少成功在 iReserve 預約,首賣當日取機的朋友。都會立即將剛到手的手機放售。不過在 iPhone 8 開賣以前,已經有不少消息指新機回收價將低於「招股價」,果農定必損手離場。但到底先達現場又是否這樣呢 ?

    21931463_363827760732937_1383378293_o
    金色 iPhone 8 的回收價會比其他顏色略低。
    有店鋪已經唔收 iPhone 8
    有店鋪已經唔收 iPhone 8

    我們先後訪問了先達廣場兩家電話舖的負責人,分別是 G-World Mobile 的 Lo 哥,以及 S.T. Workshop 的 Sammy,看看他們對於 iPhone 8 銷情的看法。Sammy 表示今一次算是歷年來最慘烈的一次,以往iPhone 系列開賣時也沒有這個程況,預計會蝕住離場。當中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iPhone 8 的金色 256GB 及64GB 容量也比起黑白兩色要蝕得多,以往金色機「企硬」價的情況今次也不再出現。

    S.T. Workshop 的 Sammy
    S.T. Workshop 的 Sammy 對於金色 iPhone 回收價偏低也感到意外。

    G-World Mobile 負責人「Lo 哥」認為,從外觀和效能上 iPhone 8 與 iPhone 7相差不多,說不上很吸引,加上一個多月後,就有 iPhone X 推出。所以現在會升級 iPhone 8 多屬於「自用機」所以 iPhone 8 很難會有以往的聲勢。現時平均一部 iPhone 8 會蝕 $3-500左右。就現場所見,回收價相當浮動,不同店舖可差近 $300-500,更有店舖未有寫上收機價,未知是否不再收機。

    來到了先達有邊個唔識 Lo 哥
    Lo 哥認為 iPhone 8 滯銷是因為 iPhone X 即將推出的原故

    至於問到iPhone x ,Sammy 和Lo哥都感到相當樂觀。Lo哥相信,雖然今次iPhone 8 炒家門損手離場,但x edition 的iPhone 會是他們「收復失地」的時間,保守估計會炒近一倍以上。Sammy 就表示,保守估計會收近$14,000。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