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JUMPSTARTER 2023 改獎金制度 30 強共獲最多 500 萬美元投資金額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JUMPSTARTER 2023 已經選出最後 30 強創業隊伍,將在今年 11 月 16 日及 17 日在尖沙咀文化中心海旁舉行決賽。是次比賽除了更改決賽地點,還改變獎金制度,設有多個獎項,共有 100 萬港元獎金給參賽團隊瓜分,入圍 30 強的創業團隊即使未有勝出比賽都有機會獲共最多 500 萬美元的投資金額。

    今年比賽有來自 85 個國家的逾 1,000 間創業公司報名,入選 JUMPSTARTER 決賽的 30 支創業團隊中,有超過一半是在港成立的創業公司,如 R2C2 、 Syngular Technology 等,其餘來自中國( 17%)、新加坡(10%)、英國、美國、以色列、開曼群島、加納和南韓。大會設下多個創業主題,包括:人工智能及數據、醫療保建、電子商務、工業 4.0 、藝術科技、生物科技及生命科學、先進科技及機械人技術、可持續發展和 Web 3.0 。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周駱美琪稱,今年比賽更改獎金制度,設多個獎項,合共 100 萬港元現金獎。而入圍的 30 間創業公司經基金做過投資評估和盡職調查(deal diligence)後,將按其潛質獲投資,合共 500 萬美元。

    她續稱,疫情影響已經過去,歐美國家甚至更早已走出影響,目前的挑戰來自高息和地緣政治,令全球創業公司融資有一定挑戰,尤其 B 輪和 C 輪的大額融資

    滙豐工商金融總經理兼香港及澳門主管方嘯認表示,即使資金成本高,創業公司大多屬高速增長,理應可應付。創業公司應把握本身優勢,並尋求股權與債權結合的融資方式。

    JUMPSTARTER 今年遷移至文化中心海旁舉行,重新歸入 StartmeupHK 創業節的活動,還舉辦給公眾參與的 Tech by the Harbour 展覽,由 11 月 8 日至 19 日展出今年入圍的隊伍項目,以及科技項目。包括 Sandbox VR 的《魷魚遊戲》體驗版、 Art Tech Park 的藝術裝置,以及由 80 多個機械人組成的表演項目。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