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以福音戰士為設計藍本 日本測試智能燈柱用於大阪博覽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日本關西電力宣布展開對借能燈柱的測試,這批智能燈柱以「新世紀福音戰士」中登場的初號機、零號機和貳號機為設計藍本,備有太陽能板、街燈、 5G 和 Wi-Fi 天線、攝影鏡頭、數碼信息牌、手機和無人機無線充電等功能,目標是在 2025 年舉行的大阪關西萬國博覽會中推出使用。

    三支智能燈柱均約為 6 公尺高,紫色的「夢洲初號柱」為控制機器外置型,紅色的「夢洲 2 號柱」為控制機器垂吊型,而黃色的「夢洲零號柱」則為控制機器內置型。

    選擇以「新世紀福音戰士」為設計藍本,是由為福音戰士與電力很親近,劇中經常出現與電力相關的劇情。此外,智能燈柱具備各種功能,也與福音戰士同樣具革新性。

    智能燈柱除了上述功能外還設有揚聲器發佈各類通知,還設有無人機停機坪,可利用無人機來追蹤和威嚇可疑人物,或者保留證據,支援迷途小孩和殘障人士。而在災難時又可以為市民的手機提供無線充電。

    而昨日展開的測試,就是測試燈柱的耐用性、太陽能供電電效能、災難時提供無線充電的性能、為廣泛地區提供 Wi-Fi 的性能等。 3 月會展開無人機無線充電測試,到 6 月就會測試以防盜鏡頭和無人機配合 AI 協助迷途人士的功能。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