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採用自家研製 5G 晶片?!郭明錤:Apple 重啟 iPhone SE 4 開發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年初天風國際證券的郭明錤發推文指 Apple 取消開發 iPhone SE 4。不過來到 2 月最後一日,郭大師就改口風,引述最新調查,指 Apple 近期已經重啟 iPhone SE 4 開發,而最令人注目的是他指這款本來是入門機種的 iPhone 將會採用自家研製的 5G 晶片。

    據郭明錤最新的調查指出,重啟開發的 iPhone SE 4 最大改變是改用 OLED 面板而不是 LCD 面板,從整體設計來看,更像以 6.1 吋 iPhone 14 為基礎的小改款。

    郭明錤指 SE 4 將會採用與 5nm 製程相似的 4nm 製程生產、Apple 自行研發的 5G 基頻晶片。但目前預計該款晶片只支援 Sub-6GHz。他預計 SE 4 預計會在 2024 年上半年推出。

    郭明錤又表示現時尚未確定 iPhone 16 系列會否採用 Apple 自家研發的 5G 基顏晶片,關鍵在於 Apple 能否克服 mmWave 毫米波和衛星通訊的技術挑戰。

    他認為一旦 Apple 在 SE 4 採用自家研製 5G 晶片,Qualcomm 的 Apple 訂單在可見未來顯著減少就會成定局。而繼 SE 4 之後,技術門檻更低的 iPad 和 Apple Watch 就很快會放棄 Qualcomm。Apple 的硬件毛利率將會提升,而 Qualcomm 的 Apple 業務就會在未來兩三年顯著衰退。

    Apple 是在 2019 年 4 月與 Qualcomm 達成和解,支付專利權費及一筆一次性費用,並且簽訂了 6 年合約,並且可選擇延長合約 2 年。合約將會在 2025 年 3 月底屆滿。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