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一代未公布就講第二代 蘋果大師更新 Apple AR/MR 裝置預測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蘋果大師郭明錤剛發表他對 Apple AR/MR 頭戴裝置的預測,除了對第一代裝置鏡片的總成本作評估外,還預計第二代裝置將會有兩個型號,並且預計會在 2025 年上半年出貨, Apple AR/MR 最快 2025 或 2026 年出貨量衝上 1,000 萬部。

    雖然 Apple 還未正式公布 AR/MR 裝置,不過有關 RealityOS 和供應鏈的消息已流傳不少。在蘋果大師郭明錤的最新文章就指出,高單價的 Pancake 透鏡是 Apple AR/MR 裝置的關鍵光學零組件,直接影響視覺體驗與外觀設計。而第一代 Apple AR/MR 頭戴裝置將會由台灣玉晶光電作為 Pancake 透鏡的主要供應商,台灣揚明光學則是第二供應商。透鏡貼合就由業成集團 GIS 代工。這些供應商都在第二代 AR/MR 裝置的供應鏈中。

    郭明錤指第一代 Apple AR/MR 裝置將配備兩個 3P Pancake 透鏡模組,總成本約 $30-40 美元,大約相當於 20 個高階 7P 鏡頭。

    至於第二代 AR/MR 裝置,郭明錤預計會在 Pancake 透鏡上再提升成本,以改善視覺體驗和外觀設計。他預計第二代 Apple AR/MR 裝置可能有高階和較低售價兩個機型,預計零件供應商會由 2024 年下半年開始出貨,而裝置就會在 2025 年上半年推出。

    受惠於第二代產品區隔策略和生態, Apple AR/MR 最快可能在 2025 或 2026 年達到 1,000 萬部。而台灣大立光電就有可能加入成為第二代裝置的 Pancake 透鏡的新供應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