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收購被告吹 Twitter 擬聘毒藥丸計畫發明律師樓告 Elon Musk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Elon Musk 取消 440 億美元收購 Twitter ,成為上周末科技界大事。 Twitter 主席 Bret Taylor 回應:法庭見。果然, Twitter 入稟法院控告 Elon Musk 違約,還聘請公司法重量級律師樓 Wachtell, Lipton, Rosen & Katz (WLRK) 主理這案。這間律師樓甚有來頭,既有長勝律師、亦有前法院院長,更有毒藥丸計畫發明者 Martin Lipton 。

    據稱, WLRK 將會代表 Twitter 最快今星期向特拉華州衡平法院 (Delaware Chancery Court) 控告 Elon Musk 。

    這間律師樓全球最賺錢,主理公司法和收購。其中有兩名重要的律師, William Savitt 是長勝將軍,曾代表安森保險 (Elevance Health ,前稱 Anthem) 及拍賣行蘇富比,在特拉華州衡平法院辯護,擊退維權投資者。

    另一位是 Leo Strine ,曾在特拉華州衡平法院任院長,擁 20 年州法院法官經驗, 2020 年加入 WLRK 之前曾是特拉華州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根據特拉華州衡平法院過去的判法,通常不贊成退出合併協議。估計律師團有 Leo Strine 助陣,可能會影響 Elon Musk 提出中止收購 Twitter 的原因。

    WLRK 在業界聞名,其中之一合夥人 Martin Lipton 發明阻止收購的毒藥丸計畫 (poison pill) 。 Elon Musk 在股市買入 Twitter 股份提出全面收購初時, Twitter 董事會曾考慮發動毒藥丸計畫自我保護

    另外亦有消息指, Elon Musk 聘請收購法案另一著名律師樓 Quinn Emanuel Urquhart & Sullivan 辯護。這間律師樓曾多次替 Elon Musk 打官司,亦曾在蘋果公司與三星互告侵犯專利案代表三星出庭。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