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螺絲鬆咗會著火】Lenovo 宣布自願召回 ThinkPad X1 Carbon 檢查電池問題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ThinkPad 是不少商務人士的至愛,因為其紥實的造型和手感良好的鍵盤,對經常在商場上作戰的人來說是可靠的伙伴。不過 Lenovo 昨晚就宣布,要召回檢查薄型筆記電腦 ThinkPad X1 Carbon ,原因是因為有螺絲未鎖緊而可能導致電池過熱?!

    受影響的 ThinkPad X1 Carbon 是在 2016 年 12 月至 2017 年 10 月期間製造的第 5 代筆記簿型電腦
    受影響的 ThinkPad X1 Carbon 是在 2016 年 12 月至 2017 年 10 月期間製造的第 5 代筆記簿型電腦

    事緣 Lenovo 於幾星期前在全球收到 3 宗故障個案,經調查分析後,都發現電腦在製造程序中出現疏漏,留有小螺絲未鎖緊。雖然 Lenovo 沒有說明這顆螺絲在機身內哪個位置,但確認這顆螺絲有機會損壞鋰聚合物電池的表面,並造成短路,導致電池迅速放電及過熱。這 3 宗個案都沒有發生任何起火事故,但當電池變得過熱,嚴重起來就會有機會構成火災。為徹底解除電池起火爆炸的風險,Lenovo 決定召回全球受影響的機種,並提供免費檢查及維修服務。

    這次受影響的 ThinkPad X1 Carbon 是在 2016 年 12 月至 2017 年 10 月期間製造的第 5 代筆記簿型電腦, Lenovo 將會為受影響的電腦提供免費檢查服務。而 2017 年 11 月 1 日以後製造的就不受影響。

    受影響的機型如下:

    機型20HQ、20HR、20K3、20K4
    製造期間(年/月)16/12 – 17/10

    各位可以按下圖去查看機型、序號和生產日期,又或是到這裡輸入序號來查看。如果發現自己的筆電是有關機型,就要到這裡填妥召回服務表格,等候 Lenovo 聯絡安排檢測。

    [row][double_paragraph]

    銀色機型
    銀色機型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黑色機型
    黑色機型

    [/double_paragraph] [/row]

    Lenovo 該公司建議有需要檢查的用戶應立即停止使用有關的筆電,直接完成檢查。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