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朱克伯格 Podcast 節目露口風 Meta Project Cambria 10 月上市!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雖然 Meta 年多以來,已經發佈過不少有關下一款獨立型 VR 裝置、代號 Project Cambria 的消息,還表示該裝置將於今年內推出,但一直都沒有公布確實發售日期。來到 8 月,朱克伯格在一次 Podcast 節目接受主持人訪問時,終於披露下一款 Meta Quest VR 頭戴裝置將於 10 月上市。

    他在那個近三小時的 Podcast 節目中,介紹新 VR 裝置功能時這樣說:「有關將於 10 月面世的下一款裝置,將有多個重大功能⋯⋯」,他就沒有在節目中披露該 VR 裝置的正式名稱,不過從他介紹的功能估計,該 VR 裝置毫無疑問就是 Project Cambria。坊間一直流傳這款新裝置將名為「Meta Quest Pro」。

    朱克伯格表示,新 VR 裝置能讓用戶之間在虛擬真實空間中有眼神接觸。透過容貌追蹤技術,無論用戶微笑、皺眉、撅嘴或者任何表情,都能實時地反映在虛擬角色臉上,虛擬角色不會像一件死物。他指人的面部表情相當巨大,人們在一起時非語言交流比語言交流更多。

    早前 Meta 發放的資料,Project Cambria (Meta Quest Pro) 將以高階用戶為對象,並非 Quest 2 類型的消費者級別裝置。裝置將具備兩片 Pancake 鏡片和每眼 2,160×2,160 解像度 miniLED 背光 LCD 面板、16MP 鏡頭提供全彩穿透模式、視線+容貌追蹤等功能,採用 Qualcomm XR2+ Gen 1 晶片,12GB LPDDR5 RAM + 256GB SSD,支援 Wi-Fi 6E 傳輸,電池容量約為 5,000mAh。 Meta 早前更罕有出面澄清該 VR 裝置售價將「顯著高於 $800 美元」。

    早前,Meta 正式取消 VR 裝置必須登入 Facebook 帳戶才能使用的做法,只需要一個電郵地址就能登記的 Meta 帳戶即可使用,以釋除公眾對私隱的關注。但用戶仍然可以綁定 Facebook 帳戶。而在 Meta 的元宇宙 Horizon World,用戶就需要另一個用以保存個人檔案的社交帳戶。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