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eta (Facebook) 出手封鎖 7 家涉及中國網軍企業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表示經過多個月調查,發現有 7 家涉及中國網軍的企業,他們在全球 100 個國家及地區經營大量網軍 FB、IG 帳戶,並從事散佈虛假資訊、鼓吹極權統治、進行網絡監控及竊取用戶資訊的工作。被監視的帳戶多達 5 萬人,包括記者、持不同政見,批評專制政權的人士,反對派政黨政客及其家人等等。Meta 表示已經將 7 家網軍企業及相關網軍帳號封鎖,並將資料向各國的司法機構報告,更會幫助 5 萬名被監控者加強帳戶安全性。

    Meta 報告指出,7 大網軍企業分別為 Black Cube、Cobwebs 、Bluehawk CI、Cognyte、Cobwebs Technologies、BellTroX 及一家中國公司,並指這些公司背後都有中國資金甚至涉及中國政府的背景。他們普遍會利用三階段監控的手法,會透過 Facebook 及 IG 來收集目標人物情報、與對象網路交流,再傳送惡意連結與文件以竊取相關資料。同時這些網軍亦會不斷在網絡上散播不實資訊,企圖左右輿論的方向,甚至企業影響政府政策的施行。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