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真的露底底了! Meta Project Cambria 工程圖外洩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Meta 雖然早在去年 10 月已展示過今年即將推出的 Project Cambria 的外型剪影,上月朱克伯格亦曾親身示範彩色穿透模式混合實景功能,不過真正規格仍然未有正式披露。不過看來 Meta 的保安實在要整個換掉了,因為一位著名爆料人日前就放出幾張可以看光光 Project Cambria 內部構造的工程圖!

    科技爆料人 Brad Lynch 在 Patreon 專頁貼出的 CAD 工程圖。他 4 月時曾放出過多張 Project Cambria 的 3D 渲染圖,不過他在新發表的 CAD 圖時就表示早前的渲染圖誤讀了一些細節,而從 CAD 圖中他就發現了幾個以前並不明顯的關鍵元件。

    從圖中可以看到 Project Cambria 的電池是放在頭枕位置,由右邊的電線向眼罩供電。眼罩沒有頂部頭帶,眼罩的距離就以旋扭來調節,相信會比現在 Quest 2 穩固貼服得多。Lynch 還表示電線可能會隨著旋扭調節而捲起或拉直。

    而在頭罩左邊,可以看到 Quest 2 也有的 USB-C 接口和似乎是用來固定 USB-C 線的夾子。這顯示 Project Cambria 除了透過 Wi-Fi 6E 支援 Air Link 外,仍會支援 Oculus Link 有線連接電腦提供較高的畫質。

    在調節瞳距 IPD 方面, Quest 2 和大部分有瞳距調節的眼罩一樣透過齒輪等組件,但 Lynch 則表示 Project Cambria 看來是直接抓著鏡片單元來調整的,讓用戶可以更精細地調節兩眼鏡片。

    鏡頭方面,從 CAD 圖可以看到眼罩正面下方有兩個大型黑白鏡頭,而在中央就有一個小小但高解像的 RGB 鏡頭,為黑白鏡頭的「穿透」影像擷取色彩資料。另外,在 RGB 鏡頭上方的方型開孔, Lynch 指是個 IR 紅外線投影器,用來提供額外的深度資料作環境測繪。

    Lynch 根據他從其他渠道收集到的資料,估計 Project Cambria 的規格:

    • 2 x 2,160×2,160 miniLED 背光 LCD 顯示器(解像度與 HP Reverb G2 相同);
    • 2 x 客製化 Pancake 鏡片;
    • 16MP 全彩鏡頭提供彩色穿透模式;
    • 以紅外線鏡頭作視線+表情追蹤;
    • Qualcomm XR2+ Gen 1 處理器;
    • 12GB LPDDR5 RAM ;
    • 256GB SSD ;
    • 支援 Wi-Fi 6E ;
    • 約 5,000mAh 電池

    現時 Meta 並未正式公布 Project Cambria 的發售日期和售價,不過上月初就出面澄清有關售價的傳聞,指 Project Cambria 將顯著高於 US$800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