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元宇宙還未普及 電視機就賣翻了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VR 裝置是元宇宙的重要部份,讓用家可以透過裝置沉浸在虛擬環境中和其他用家進行互動,或利用不同的 VR 應用來進行工作。雖然目前有關元宇宙的發展還在起步階段,不過英國有保險公司表示,在 VR 裝置的熱賣之下,電視機的銷量也增加了,原因是很多用家不太會了解 VR 裝置的操作,結果把家中電視機弄壞了。

    在元宇宙熱潮下,加上因為 PS5 及 Xbox Series X 嚴重缺貨,竟造就了 Meta 的 VR 裝置 Quest 2 銷售有大幅增長,至今已經賣出近 2000 萬部,是目前市場上最暢銷的 VR 裝置之一。不過英國保險公司 Aviva 表示,涉及 VR 裝置的家居保險的索償案件,在去年底有 31% 的增長,自 2016 年開始計算以來,累計增加了 68%。個案大多都是在使用 VR 裝置時把電視弄破,Aviva 呼籲大家在使用 VR 裝置時,要確保有足夠的活動空間,並做好安全措施,避免過份投入而把電視及傢俱弄壞,甚至令自己或他人受傷。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