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小米 MIX 4 上手速試  CUP 屏幕顯示無死角但自拍很不行?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早前小米於國內推出新機 MIX 4 ,是米粉之間認為「真正的」 MIX 系列最新之作。唯該機僅於國內出售,香港並未有行貨上市計劃。不過向來只要是話題性高的國內版新機,從水貨渠道就可以入手。一如所料水貨版小米 MIX 4 近日到港,筆者就把握機會試試這款真全面屏設計的手機。

    陶瓷物料機背握感順滑

    以往小米 MIX 系列都會有用上陶瓷機身的款式,今次小米 MIX 4 也是使用陶瓷機背,因此帶來極為順滑的手感。不過向來使用陶瓷物料都會令機體較重,小米 MIX 4 在使用陶瓷機背,加上大型相機模塊,以及 6.67 吋雙曲面大屏幕下,重量達到了 225g ,小試一會已感到機身的確是相當墜手。小米 MIX 4 備有陶瓷黑、陶瓷白及影青灰,但三禾電氣的店長表示三款當中以影青灰較為受歡迎。

    使用 6.67 吋、支援 120Hz 更新率的雙曲面 AMOLED 屏幕。
    使用 6.67 吋、支援 120Hz 更新率的雙曲面 AMOLED 屏幕。
    陶瓷機身帶來極為順滑的手感,三款當中以影青灰較為受歡迎。
    陶瓷機身帶來極為順滑的手感,三款當中以影青灰較為受歡迎。
    也備有 harman / kardon 調音的喇叭。
    也備有 harman / kardon 調音的喇叭。
    隨盒附送的 120W 快充火牛有一定的體積。
    隨盒附送的 120W 快充火牛有一定的體積。

    採用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

    規格方面,小米 MIX 4 採用了目前最強的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搭配 12GB RAM ,內建 UFS 3.1 規格的 256GB 或 512GB ROM ,支援 120W 有線快充的4,500mAh 電池。至於機背的三鏡主攝屬 108MP 主鏡、 12MP 超廣角鏡及 8MP 五倍光學變焦長鏡組合,整體牌面是不過不失,向來拿手的一億像素主鏡仍在,三鏡主攝拍攝出來的相片質素也屬中上水平。至於效能部份, AnTuTu 測試得分為 796,693 ,其實較現時的 S888 手機只是高些少。

    大型相機模塊內藏108MP主鏡、12MP超廣角鏡及8MP五倍光學變焦長鏡組合。
    大型相機模塊內藏 108MP 主鏡、 12MP 超廣角鏡及 8MP 五倍光學變焦長鏡組合。
    內置Snapdragon 888+ 處理器及搭配12GB RAM下,AnTuTu測試得分為796,693,其實較現時的S888手機只是高些少。
    內置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及搭配 12GB RAM 下, AnTuTu 測試得分為 796,693 ,其實較現時的 S888 手機只是高些少。

    CUP 全面屏睇片無死角

    當然小米 MIX 4 最重要的元素是 6.67 吋、支援 120Hz 更新率的雙曲面屏幕,為「 CUP 」全面屏設計, CUP 全名「 Camera Under Panel 」,亦即是小米 MIX 4 是小米首款使用屏下鏡頭設計的手機。實物上手時,若非屏幕表面有貼上開孔的保護貼,否則是無法知道前鏡頭的位置,再細看保護貼開孔位也極難察覺鏡頭就是收在下方。 CUP 全面屏好處是,機面屏幕上方位置有前鏡頭,但就可以飛走開孔水滴或瀏海設計,而且觀看相片影片時也不會有影響整個屏幕的觀感。不過這個 CUP 全面屏有好有唔好,就是因為 20MP 前鏡頭隱藏於屏幕下,自拍效果來說,好聽一點的話是帶有「朦朧美」的效果,拍攝出來的相片反差比較低,質素一般。

    小米MIX 4是小米首款使用屏下鏡頭設計的手機,CUP全面屏設計下,不會發現其實底下隱藏了 20MP 前置鏡頭。
    小米 MIX 4 是小米首款使用屏下鏡頭設計的手機, CUP 全面屏設計下,不會發現其實底下隱藏了 20MP 前置鏡頭。
    如果不是開孔位有保護貼,也不會留意到前鏡頭的位置。
    如果不是開孔位有保護貼,也不會留意到前鏡頭的位置。
    6.67 吋 AMOLED 屏幕畫質維持一貫不俗的品質。
    6.67 吋 AMOLED 屏幕畫質維持一貫不俗的品質。
    在播片時近睇屏下鏡頭位置,可見該圓孔位未有出現色差或像素缺失的問題。
    在播片時近睇屏下鏡頭位置,可見該圓孔位未有出現色差或像素缺失的問題。

    試相區

    108MP 主鏡成像滿意,色彩層次足夠。
    12MP 超廣角鏡四角成像質素尚可。
    8MP 五倍光學變焦長鏡配合混合變焦技術達成 10 倍變焦效果,拍攝的相片銳利度夠。
    20MP 屏下前鏡頭自拍效果,可見帶有「朦朧美」,也就是因為鏡頭隱藏於屏幕下,令成像較為鬆一點。

    小米 MIX 4 整體來說是很特別亦有吸引力的手機,但也像本文標題所講,此機「拍攝很行但自拍很不行」。想試試屏下鏡頭黑科技的話,就要幫襯水貨了。

    查詢:三禾電氣( 23740618 )
    售價:$7,480(12+256)、$7,980(12+512)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