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icrosoft 開發「看句作圖」機械人

    假若突然要你畫出「一隻頭上有點黑色的黃色短嘴鳥」,你能夠畫得出一張似模似樣的畫出來嗎? Microsoft 就開發出顛覆想像的繪畫機械人程式,會按句子內容分析,然後從零開始畫出圖片。上圖就是這機械人其中一張作品。

    [row][double_paragraph]

    「 Seeing AI 」能夠成為盲人的「第三隻眼」,將「見到」的東西以語音描述出來。
    「 Seeing AI 」能夠成為盲人的「第三隻眼」,將「見到」的東西以語音描述出來。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 CaptionBot 」能夠描述圖片內容
    「 CaptionBot 」能夠描述圖片內容

    [/double_paragraph] [/row]

    這個機器人由  Microsoft 首席研究員 Xiaodong He 及其團隊開發,該團隊過往曾開發過兩款 AI 應用軟件,包括協助盲人利用 AI 相機拍攝分析景物的《 Seeing AI 》,和自動為照片加上描述的《 Captionbot 》。最令人意想不到是,這個繪圖機械人程式並非透過搜尋引擎尋找類似圖片仿畫,而是透過「電腦的創造力」創作。它先會按句子內容分析,然後抽出關鍵字。以標題的圖畫為例,它是從「this bird is yellow with black on its head and has a very short beak」中抽取出「 this 」、「bird」、「yellow」、「black」、「short」等單字,然後從零開始將這隻黃色短嘴鳥描繪出來。

    另外,這個繪圖機器人軟件更可創造文字描述中沒有的細節,例如繪畫「一般的田園風光( ordinary pastoral scenes)」時會在圖像加入放牧牲畜,甚至可以繪畫出荒誕的「紅色雙層巴士浮在湖上(a red double decker bus is floating on top of a lake)」,展示出這個繪圖機械人的想像力。

    資料來源: Microsoft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