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Build 2022】Teams 新設 Live Share 混合工作共同創作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企業實行混合模式,用視像會議保持員工溝通,微軟 Teams 是目前第二大視像會議平台。微軟在 Teams 內新增 Live Share 功能,參與者一同實時協作,觀看和編輯共享的內容,而且共享的不限文件,甚至可包括軟件、影片等。

    有別於 Google 將視像會議功能加入 Google Docs 的互動, Live Share 讓員工可直接在軟件內共同協作。例如瑞典測量技術公司 Hexagon 用 Live Share ,給員工一同編輯 3D 模型。員工可以用各自的視角編輯和觀察,而不會影響其他人的視角。

    微軟將互動元素加入 Teams 會議,背後由 Teams Client SDK 和 Fluid Framework 支援。 Teams Client SDK 已新增這功能的預覽。 Fluid Framework 負責同步狀態、媒體、控制行為,管理 Teams 會議中的實時互動。

    除了 Hexagon ,現時試用 Live Share 的企業還有顧問公司 Accenture 、規劃啤牌 (Agile Poker) 服務公司 Parabol 等。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