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Windows 11 黑畫面變回藍畫面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說到藍畫面相信每一個 Windows 用家都會印象深刻,它代表了你的電腦出現嚴重問題,你在做的工作化為烏有。 Microsoft 在今年 10 月推出的 Windows 11 中以配合設計為由,首次將這個死機畫面改為黑色。不過還不到兩個月, Microsoft 就改變初衷,在最新的更新中將「黑畫面」變回「藍畫面」。

    Windows 自 3.0 開始就有藍畫面,並由 Windows 8 開始在藍畫面中加入發愁的 Emoji 。進入藍畫面後 Windows 會將記憶體和系統狀態相關的除錯資料寫入紀錄檔,供技術人員參考。Microsoft 沒有對改為藍畫面有太多解釋,有人相信與疫情有關。因為在疫情下不少人透過電話向維修人員求助,但說「黑畫面」容易令人誤會是顯示器問題,而說「藍畫面」技術人員就會立即明白是 Windows 的問題。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