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I 幫手插圖、設計不求人 Microsoft Designer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假如你要創業開網店,設計吸引人的社交媒體廣告是必要的工作,但有時實在無從入手。Microsoft 就推出了一個網上設計工具 Microsoft Designer,包含人工智能生成圖片,與及功能豐富的創作工具,運用生成式 AI,令大家可以輕鬆地製作出吸引人的廣告。

    大量樣式提供靈感

    Microsoft Designer 預覽版提供 6 種功能,包括圖像生成、貼紙設計、設計樣式、去除背景、建立品牌套件和創建相簿,只要用文字方式(英語)表達你想要的東西,人工智能就會提供多種設計給大家選擇。

    Microsoft Designer 針對不同社交媒體的應用,提供不同尺寸的圖檔,甚至可以有簡單動畫效果。用戶只要登入自己的 Microsoft 帳戶即可試用,香港地區用戶亦不需要透過 VPN 就能使用。

    Microsoft Designer 網址:https://designer.microsoft.com/

    建立一張學校家庭活動貼圖

    我們試用 Microsoft Designer 來設計一張貼到社交媒體群組的貼圖,用來宣傳學校家庭日活動。

    Step 1. 生成插圖

    Microsoft Designer 使用 OpenAI 的 DALL-E 3.0 模型來生成具真實感和美感的圖像,經過年多的進化,生成出來的插圖水準很高。點擊進入 Image Creator,除了由零開始輸入提示句之外,還會提供很多插圖給大家作為參考,而且同時提供生成那張圖的提示句,方便大家修改來生成生的圖像。

    我們就挑選了一張日本漫畫風格的插圖,修改它的提示句,不用多久,就能生成兩張插圖給大家選擇。不喜歡的話可以按 Generate 再生成。

    提示句:An image of a family consisting of one chinese tall man with black hair, a medium height blonde hair woman, and three asian girl ages 4 to 10, having a picnic in a vintage anime drawing style.

    Step 2. 生成設計

    這裡輸入想設計一張供 Facebook 用來介紹於 5 月 3 日舉行的學校家庭日的貼圖,AI 會根據你的提示句來設計標語和設計布局。系統除了提供多種設計給大家選擇外,還會提供修改提示句的建議,可以豐富設計內容。

    Step 3. 潤飾設計

    選擇設計,點擊 Customize Design 按鈕,就會進入 Designer,可以自行修改各個部分。畫布左方可加插圖自訂圖片、生成圖像元件、文字和品牌樣式,而右邊就會提供更多人工智能生成的布局構思供大家選擇。點擊中間畫布上的不同元件,畫布上方的工具列都會提供不同工具,當中 position 工具就是圖層,可以調配物件先後次序。

    佈局

    AI 提供多種佈局供大家按用途來選擇。

    上載圖檔

    用戶可以在此上傳合用的圖片,除了可從電腦上傳之外,還可以從手機上傳,或從 Google Drive、Dropbox 或 Google Photos 匯入。

    加入圖像元件

    可以在設計中加入色塊、AI生成圖像甚至影片,例如這裡就上載了《PCM》的標誌,並生成一張開心機械人的插圖。插入的圖片還可以由AI去除背景、裁切合適尺寸和改變曝光、色彩等,頗有專業感覺。

    插入文字

    有時 AI 生成出來的語句未必合適,甚至欠缺部分訊息,這時就要修改一下內容。Microsoft Designer 提供多種英文字體選擇。

    Step 4. 加入內容憑證.下載圖像

    如果對設計滿意,一般來說就以下載圖像。可下載的格式包括 PNG、JPEG 和 PDF。用戶亦可以請 AI 代勞,幫你設計吸引的貼文和 Hashtag,直接貼到 Facebook、Instagram 或 LinkedIn,不過其他社交平台就欠奉。

    現時業界講究內容透明度,Microsoft Designer 亦可以為生成出來的作品插入內容憑證 Content Credentials,將修改的過程紀錄在下載的圖檔內。用戶可以上載圖片到 C2PA 的驗證網站查看生成出來的圖片的資料。

    C2PA 內容憑證驗證網站:https://contentcredentials.org/verify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