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搭上元宇宙潮流快車  Microsoft 2022 年推出 Mesh for Microsoft Teams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Microsoft 早在今年 3 月的 Microsoft Ignite 2021 大會,就發表 Microsoft Mesh 混合實境( MR )平台,讓身處異地的人可以透過不同裝置,享受尤如置身同一地方互相分享的體驗。而在剛舉行的另一次 Microsoft Ignite 大會上, Microsoft 就宣布將會在旗下的網上會議軟件 Teams 上推出 Mesh for Microsoft Teams ,作為用戶進入元宇宙的入口。預計會在 2022 年展開預覽。

    Microsoft 形容 Mesh for Teams 是元宇宙的入口,而元宇宙就是一個持久的數碼世界,有著人們、地方和事件的數碼孿生體( Twins )。 Microsoft 比喻元宇宙是互聯網的新版本或新願景,一個可以讓人們透過任何裝置,以個人虛擬形象聚集在一起交流、協作和分享的地方。

    Mesh for Teams 結合 Microsoft Mesh 的 MR 能力和 Microsoft Teams 的生產力工具,讓身處不同地方的 Teams 會議與會者就可以一起協作和分享全息體驗、分享檔案。

    Mesh for Teams 建立在現有的 Teams 功能之上,包括一班人集合在虛擬會議室的 Together 模式,和做演示用的 Presenter 模式等。與 Facebook 的 Workrooms 不同,用戶參加會議不一定需要使用 MR 頭罩,用手機和筆電一樣可以加入會議。

    在 Mesh for Teams 裡,企業可以建造自己的沉浸式空間,用戶可以設計自己的虛擬形象進入浸沉式空間交流。在 Microsoft 的示範中,虛擬形象更會有表情和手勢,並且提供即時傳譯功能方便交流。將來更可以透過人工智能,將鏡頭拍到用戶的動作反映在虛擬形象。

    以虛擬形象登入會議,用戶就不需要整理儀容和蒙糊背景。 Microsoft 指出,因為這些麻煩事,往往令很多人在網上會議中關掉鏡頭,或者貼出照片就算,影響會議質素。透過虛擬型像,員工透過虛擬形象建立關係後,也可以在其他元宇宙空間裡透過虛擬形象見面,輕鬆交流。

    Mesh for Teams 將會在 2022 年上半年進入預覽階段,用戶可以以個人化的虛擬形象參與會議,也可以選擇以動畫或照片形式呈現。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