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最強商務變形筆電 Microsoft Surface Laptop Studio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Microsoft 的 Surface Pro 平板筆電以輕巧的設計及卓越的效能,為用家帶來理想的使用體驗,不過對於追求效能的用家,會對於筆電的功能性、效能及電池續航力會有更高的要求。全新的  Surface Laptop Studio 採用了全新的轉軸屏幕設計,能配合用家需要將屏幕切換成不同工作模式使用,內置 Nvidia RTX 3050Ti 顯示卡及 14.4 吋 120Hz PixelSense Flow 觸控屏幕,除了能滿足文書及多媒體創作的需要,甚至用來玩遊戲也不失禮,堪稱文武雙全。

    Surface Laptop Studio 採用了全新的轉軸屏幕設計,能配合用家需要將屏幕切換成不同工作模式使用

    驟看來全新的 Surface Laptop Studio 可能和以往的  Surface Laptop 產品沒大分別,同樣採用簡約時尚的設計,加入金屬機身,外型硬朗專業。不過 Surface Laptop Studio 就採用來全新的轉軸屏幕設計,屏幕可以從屏幕中間翻開,從傳統「筆電」模式,切換成「筆電」或「工作室」模式以配合不同的需要。配備 3:2 比例,解像度為 2400 x 1600 的  14.4 吋 120Hz PixelSense Flow 觸控屏幕,更支援 Dolby Vision HDR 顯示,配合 Dolby Atmos 揚聲器系統,在聲畫表現當然不用懷疑。

    畫面方面,由於屏幕是採用 3:2 的比例,即使同時開啟兩份文件作比對,或是一邊打開網頁就資料,另一邊打開 Word 來打文件,也很輕鬆。不過,可能是因為是測試機的關係,所以在執行 Netflix 時未能使用到 Dolby Vision,但使用在播放 Youtube 時就看到 HDR 效果,暗位中的細節可以都可以清楚看到。

    硬件方面,今次測試的機款是採用 Intel Core i7-11370H 處理器、16GB Ram 及 512SSD,並配備 Nvidia RTX 3050Ti 圖像處理器。是目前市場上少數會配備獨立顯示卡的變形筆電產品,配合屏幕刷新率達 120Hz 的屏幕,即使要執行高規格的電腦遊戲也勝任得來,這是一般變形筆電產品無法比擬的。跑分方面, PC Mark 10 及 3D Mark 分別為 5,469 及 3,320,成績不俗。同時新機亦採用了 58WH 的大容量電池,能提供長達 18 小時的使用時間。

    總結 :

    Microsoft Surface Laptop Studio 是目前少數會配備 Nvidia RTX 獨顯及高刷新率屏幕的變形筆電產品,以產品效能及功能,應該可滿足大部商務或是設計創作用家的需要。而配合支援 HDR 效果, 120Hz 刷新率屏幕,讓電腦也可以執行高規格的電腦遊戲,就當然生色不少。

    best performance 2022

    Surface Laptop Studio 產品規格
    作業系統 : Windows 11 Home
    處理器 : Intel Core i7-11370H
    圖像處理器 : Nvidia RTX 3050Ti
    顯示屏 : 14.4″, 2400 x 1600 解像度 120Hz PixelSense Flow 觸控屏幕
    記憶體 : 16GB Ram
    硬碟 : 512GB SSD
    網絡接連 : Wi-Fi ax (Wi-Fi 6) , 藍牙 5.1
    接連埠 : Thunderbolt 4 (USB Type-C) x 2, 3.5mm 耳機 / 米高峰插口
    尺寸 : 323.28 mm x 228.32 mm x 18.94 mm
    重量 : 1.82kg
    售價 : $16,888
    查詢 : Microsoft HK (3101 0193)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