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雙 4K 輸出機仔  Minisforum GK50 Mini PC

    Yeung Chun Fat
    Yeung Chun Fat
    曾經在香港各間主要電腦雜誌工作,隨後轉行到電腦公司任職產品經理,最近重回媒體工作。個人出版的作品包括替香港工業總會轄下香港電子業總會(HKEIC)撰寫《香港電子業穩步向前- 回顧與前瞻》紀念書刊。

    採用 Pentium Silver N5030 處理器,特點是 CPU TDP 僅 6W,可使用靜音風扇方案,作為低噪音 HTPC 迷你電腦。以迷你電腦來說, Minisforum GK50 的尺寸是較小的,僅有 125×113 × 30mm ,而重量僅為 0.26kg 。

    預載 LPDDR4 及 SSD

    代理表示,在港發售的 Minisforum GK50 已預載了 8GB LPDDR4 記憶體及 256GB SATA SSD ,非需要另購組件的 Barebone PC 。若認為不足的話,可另外花錢升級至 Team CX2 SATA SSD 1TB ,或較高效能的 NVMe 500GB SSD 。在定位上, GK50 可作為娛樂平台或監控設備等用途。在顯示功能方面,以 CPU 整合 Intel UHD Graphics 605 為主,雖然不能支援遊戲但播片方面還是綽綽有餘。機身提供了 HDMI 2.0 (4K@60Hz) 及 DisplayPort (4K@60Hz) 雙 4K 輸出,而音效可選 HDMI 2.0 、 DisplayPort 或 3.5mm Audio Jack 。

    對於 GK50 來說,性能不是重點,不如讓我們以 FLIR 熱影像測試機身的正面及底部工作溫度。

    正面

    區域平均︰31.8℃
區域最高︰39.8℃
評︰熱分佈比較平均,手感是有點微溫都可以接受。

    區域平均︰31.8℃
    區域最高︰39.8℃
    評︰熱分佈比較平均,手感是有點微溫都可以接受。

    底部

    區域平均︰37.0℃
區域最高︰45.1℃  評︰底部很明顯是排熱之地因此溫度也較高。圖中所見熱源主要集中在通風口上,可達44.5℃而較機身的34.0℃為高。

    區域平均︰37.0℃
    區域最高︰45.1℃

    評︰底部很明顯是排熱之地因此溫度也較高。圖中所見熱源主要集中在通風口上,可達 44.5℃ 而較機身的 34.0℃ 為高。

    Conclusion

    PCM IT Best Value 2021

    PCM Rating: 4.5/5 分

    Minisforum GK50 的硬件規格屬於最入門的設計,但也提供了 8GB 記憶體及 256GB SATA SSD 。產品以平價及靜音為主要賣點,可作為 Video 播放平台或基本應用。

    Spec

    • 內建 CPU : Intel Pentium Silver N5030 (4C/4T 4MB Cache up to 3.10GHz)
    • 預載 Windows 10 Home
    • GPU : Intel UHD Graphics 605
    • 記憶體: 8GB LPDDR4 (板載)
    • 儲存裝置: 256GB SATA SSD (另可外加 2.5 吋 SATA HDD )
    • 網絡功能: Wi-Fi 802.11ac Dual-Band+BT 5.0、1Gbps LAN
    • 輸出: HDMI 2.0 、 DisplayPort 、 4×USB 3.0 、 TF Card Slot 、 DC Jack 、 MIC 、 RJ-45
    • 外置火牛: DC 12V/3A
    • 尺寸: 125×113× 30mm
    • 淨重: 0.26kg
    • 保養: 1年

    售價: HK$2,499
    查詢:漢科 (3626 9899)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