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曾經的 MP3 播放王者 Winamp 回歸樂壇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相信有點年資的朋友,都會用過 Winamp 在電腦上播放 MP3 音樂,但隨著串流服務的興起,加上智能手機的普及,Winamp 最終在 2013 年宣告停止服務,想不到 8 年後的今日,Winamp 宣佈即將重新營運,不過今次他們不單是音樂播放器,而是要進軍串流音樂市場,和 Apple Music 及 Spotify 等爭一日之長短。

    根據 2021 年首季度的統計數字全球串流音樂付費訂閱用戶人數約為 4.87 億,包括  Spotify (32%)、Apple Music(16%)、Amazon Music(13%)、騰訊音樂(13%) 及 Google (Youtube Music) (8%) ,這個 5 個主要平臺已經佔了市場超過 82%,而各大平台都會積極拉攏唱片公司合作,推出專屬內容去吸引訂戶,而除了音樂內容,樂迷對於音色及其他音效技術亦有更高的要求,例如 Apple Music 及 Spotify 等亦開始將旗下的內容提升到 Hi-Res 的水平,而 Apple Music 甚至有部份作品加入 Dolby Atmos 空間音效,為用戶帶來不同的聆聽體驗。至於 Winamp 若果真的要去進軍串流音樂市場,到底有什麼內容去吸引訂戶呢 ? 而且在音色上又是否支援 Hi-Res 的標準呢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