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Netflix 第二財季業績訂戶下跌 100 萬 五國試行 Add a Home 截分享帳戶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Netflix 當地時間 19 日公布第二季業績,付費訂戶數為 2 億 2,067 萬,較上一季下跌 100 萬,單是美國和加拿大地區就減少 128 萬訂戶,跌幅較上季加速一倍,但以全球訂戶來看,已較上一季估計下跌 200 萬訂戶少了一半。而為了打擊分享帳戶密碼的情況以爭取更多付費訂戶, Netflix 就宣布在 5 個中南美洲國家試行提供 Add a Home 選擇。

    Netflix 2022 年第二財季總收入為 79 億 7,000 萬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了 8.6% ,較市場預期為低,純利增長 7% 達 14 億 4,100 萬美元,每股純利就較市場預期略高,有 $3.20 美元。

    期內《 Stranger Things 4 》吸引大批擁躉追看,劇集啟播後 4 星期就錄得 13 億小時收看時數,成為該平台有史以來英語劇集中最受歡迎的一季,同時亦帶動觀眾重溫過去季度。

    Add a Home 打擊分享帳戶密碼

    由於市場競爭激烈,加上因俄烏戰事而撤出俄羅斯,令人擔心 Netflix 訂戶會逐漸流失。 Netflix 早前就宣布打算向非同住但又分享 Netflix 帳戶的人收取額外費用。如今, Netflix 就宣布 8 月開始,在 5 個中南美洲國家包括阿根廷、多明尼加共和國、薩爾瓦多、危地馬拉和洪都拉斯推出名為「 Add a Home 」的測試,向非同住但又分享帳戶密碼的人收取低於正式訂戶的費用,並預計明年推展至更多國家。

    按照規定,任何一種訂閱計劃都只屬於一個家庭 (home) ,每個 home 都可以根據方案的種類讓多位家庭成員同時在多部裝置上觀看影片(主要是高級方案)。新選項讓用戶增加新的 home ,而可以增加的 home 數量就因訂閱方案而異。

    收費方面以阿根廷為例,該國的基本、標準和高級方案分別月費為 429 披索、 799 披索和 1,199 披索。而以 Add a Home 來加 home 的話,每個 home 月費就只需 219 披索。

    根據阿根廷的 Netflix 說明中心指出,由 8 月 22 日起如果在登記家庭以外的地方登入 Netflix 的話,就會要求該用戶使用 Add a Home 。用戶有兩個星期寬限期,期間可以繼續觀看劇集。但寬限期後仍不加 home 的話就會被攔截。 Netflix 會使用 IP 地址、裝置 ID 和帳戶特徵等資料來檢測登入者是否登記家庭以外的人。

    在今季業績中, Netflix 就估計下一季度訂戶數可以錄得 100 萬增長。早前亦宣布與 Microsoft 合作,計劃明年推出較便宜的附廣告訂閱計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