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I 做什麼 ?】Netflix 利用人工智能編寫爆笑恐怖短片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Netflix 又有新搞作,今次他們利用人工智能編寫一部了名為《Mr. Puzzles Wants You to Be Less Alive》恐怖電影,這部片長 4 分 23 秒的短片,在 10 月中推出,目前在 Youtube 的觀看次數已經超過 100 萬。

    看過這部短片的網友都認為影片雖然一點也不恐怖,但內容就相當爆笑,特別是片中會有不同經典恐怖電影,例如《恐懼鬥室》、《德州電鋸殺人狂》 、《舊年暑假搞乜鬼》等的元素,對於熟悉歐美恐怖電影的朋友會很有共鳴。Netflix 表示,這套作品是邀請到編劇兼喜劇藝人 Keaton Patti 合作,原來在 2020 年的時候,Keaton Patti 利用人工智,花上 1,000 小時學習理解大量書籍和媒體資料,撰寫了一本叫《I Forced a Bot to Write This Book: AI Meets BS》的書,並獲得相當好評。而今次 Netflix 和 Patti 的合作,首先是讓人工智能學習了 40 萬小時的恐怖影片內容,再生成這個故事。

    但其實《Mr. Puzzles Wants You to Be Less Alive》並不是 Netflix 首個人工智能創作劇本,原來在「Netflix Is A Joke」的 Youtube 頻道裡面,有一個叫「Netflix By Bots」系列,裡面有 5 套由機器人創作的劇本,最早的一個是在 2020 年 12 月上載的 The First Holiday Film。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