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15 Bionic 加持 4K 更流暢 Apple TV 4K 升級支援 HDR10+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Apple 今晚除了發表 M2 iPad Pro 和新一代 iPad 之外,還發表了新一代 Apple TV,換上 iPhone 13 系列的 A15 Bionic 晶片,加上支援 HDR10+,4K 畫面提供更多細節。同時也支援 Thread 網絡和 Matter 智能家居標準。

    將會在 11 月 4 日上市的新一代 Apple TV,在 A15 Bionic 晶片加持下,GPU 性能也提升了 30%,能提供更流暢的遊戲畫面。音響方面就支援 Dolby Atmos、Dolby Digital 7.1 及 5.1 環繞聲。

    此外,它也是新智能家居標準 Matter 的中樞,各種支援 Matter 的智能家居配件可以跨平台操作。其中 Wi-Fi + Ethernet 版本 Apple TV 也支援 Thread 網絡,可連接兼容 Thread 網絡的智能家居產品。不過新一代 Apple TV 的 Wi-Fi 仍然僅支援 Wi-Fi 6 而不是 Wi-Fi 6E 標準。

    新一代 Apple TV 有兩個型號,分別是備有 64GB 儲存空間的 Wi-Fi 版,售價為 HK$1,049;而同時可連接乙太網的 Wi-Fi + Ethernet 版則備有 128GB 容量,售 HK$1,199。兩個型號都會在 11 月 4 日上市。

    與此同時,新 Apple TV 亦配備新版的 Siri 遙控器,加入 USB-C 接口可以獨立充電。這個遙控器也兼容上一代 Apple TV 4K 和 Apple TV HD,可以獨立購買,售價為 HK$449。

    其實 tvOS 也為新 Apple TV 提供新功能,例如重新設計的 Siri 可以辦認家中每個月戶的聲音,以播放各人喜好的影片,不過 tvOS 16 要今年稍後才推出。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