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出位靠呢鋪】Notebook 廠商爆料 Intel 明年推出 8 核心桌面級 CPU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今次這件事不知道應形容為「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只怕豬一樣的隊友」,還是「要出位就要講嘢夠爆」?電腦廠商比媒體及消費者更早知道 CPU 的發展藍圖實屬正常,但相信廠商與 Intel 之間應該有簽 NDA 保密協議,承諾除了研發部門外,不得洩漏機密出去。不過竟有 Notebook 廠商在如此早階段向大家預告,Intel 將在 2018 年下半年發表 8 核心的桌面級 CPU?

    洩露消息的 Notebook 品牌 Eurocom。
    洩露消息的 Notebook 品牌 Eurocom。圖片為其 Tornado F5 型號。

    Eurocom 是一個所有配件包括 CPU、GPU 都能客製化的高階 Notebook 品牌。事緣在一個網上論壇,有消費者發帖詢問 Eurocom 其 Tornado F5 / Tornado F7 Notebook 會否升級支援 Coffee Lake 的六核心 CPU,當時 Eurocom 官方帳戶在四月份回覆會支援後,帖子就「沉底」幾個月。不過前日 Eurocom 竟突然回覆該帖子「推 Post」,表明他們會跳過 Z370,直接把 Tornado F5 升級至 Z390 晶片,來支援 2018 年下半年的 8C / 16T CPU,同時亦會發表 Tornado F7 及更新支援 NVIDIA Quadro P5000 及 P3000 顯示卡。老實說 Eurocom 這個品牌雖然不算是非常有名,但在關心客戶意見、積極回覆跟進、甚至公布自己及 Intel 的發展藍圖,這些方面做得非常出色(!)。

    Eurocom 在譠壇帖子表示將把 Tornado F5 更新至 Z390 晶片來支援 8C16T 新 CPU。(可按圖放大)
    Eurocom 在論壇帖子表示將把 Tornado F5 更新至 Z390 晶片來支援 8C16T 新 CPU。(可按圖放大)

    Eurocom 就是這樣造福全球消費者,現在我們知道 Intel 在 2018 年下半年會推出 8 核心 16 線程的桌面級 CPU,很可能是第九代 Ice Lake 10nm+ 製程系列,即代表發展路線為「現有 Kaby Lake 4 核心 -> 2017 年 10 月 Coffee Lake 6 核心 -> 2018 年 Ice Lake 8 核心」,每代提升兩顆核心。此外 Eurocom 的回覆亦暗示 Coffee Lake CPU 是基於 Kaby Lake 的架構,而新一代 8 核心 CPU 應是採用 10nm 新架構,所以才需要 Z390 晶片。Z390 晶片與 Z370 晶片分別在於 Z390 能支援更高核心數的 CPU。

    Z390 與 Z370 分別在於 Z390 能支援未來更高核心數的 CPU。
    Z390 與 Z370 分別在於 Z390 能支援未來更高核心數的 CPU。

    Intel 將在 2018 年下半年,終於追上 AMD 2017 年 3 月的 Ryzen 7 八核心進度,不過 AMD 下年的新產品也會再超前多一段,究竟 Intel 及 AMD 的競賽會鹿死誰手呢?

    Source:Wccftechforum.notebookreview.com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