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Oculus 品牌消失  Facebook 宣布高階版 VR 眼罩將於 2022 年發表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除了公布公司改名為 Meta 之外, Facebook 今日凌晨還公布將會取消收購回來的 VR 產品品牌 Oculus ,今後旗下產品將會統一以「 Meta xx 」來命名。與此同時,還公布了更高階的 VR 頭罩 Project Cambria ,預計 2022 年正式發表。

    將會升格為下任 CTO ,現任 AR/VR 副總裁的暱稱 Boz 的 Andrew Bosworth 在 Facebook 發表長篇文章,介紹 Reality Lab 新動向和更改產品品牌名稱的理由。他指這是為了讓顧客清晰明白所購買的 VR 產品是來自 Meta ,並踏上他們的元宇宙願景的階梯。由 2022 年初開始, Oculus 品牌將逐步改為 Meta ,例如 Oculus Quest from Facebook 會改名為 Meta Quest , Oculus App 會改名為 Meta Quest App 。

    另一方面, Facebook 又在 Connect 2021 主題演講中展示代號為 Project Cambria 的新 VR 頭罩,他們指這是一款高階 VR 頭罩,而不是 Quest 2 的下一代型號,預計 2022 年發表,價格也會較高。

    從發放的影片可見, Project Cambria 似乎也是獨立型頭戴裝置,它設有新的表情追蹤感測器,可以將用戶的表情反映在元宇宙的虛擬角色身上。另外鏡頭又會配備全彩的通透功能,讓用戶可以看到外界現實空間,並會採用全新的複合型鏡片組。

    而在控制器方面,影片所見的控制器少了現有 Touch 控制器的追蹤圓環,不過 Facebook Reality Lab 一直在開發不同類型的 VR 輸入功能,例如之前介紹過的腕帶來追蹤用戶手部肌肉活動來輸入、和現在 Quest 2 已經有的手掌追蹤。

    除了 Project Cambria 之外, Facebook 又宣布正在開發代號為「 Project Nazare 」的新 AR 眼鏡,但未有照片公布,預計要幾年後才能推出市場。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