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場料】Intel 12 代 CPU 尺碼加大 少有水冷品牌預裝新扣具

    雖然 Intel 在十多年間都轉換過不同的 Socket ,但在消費級的產品中,散熱扣具設計就一直沒有變動,惟今次進入 10nm 製程後,大細核設計令 CPU 尺碼加長了,令多年沒改動的設計終於要迎接一下新變化。因此,舊有的水冷是無法直接使用了,得換上新的扣具模組才可以,也意味用家在購買新的散熱器時必須注意有否新的扣具。

    一講到散熱器,一般人都會想到風冷水冷,不過暫時市面上只要少數品牌有提供新扣具,因此在購買前就先要留意散熱器本身會有否內置扣具了。而部分品牌亦會提供,不過是以後補形式而非在盒內,因此若是後補的情況就必定要問清楚,否則散熱器到手但並沒有扣具要再回頭拿就一定相當麻煩。在截至周二為止,只有三款水冷及風冷有附送 Socket 1700 扣具,但相信其他品牌都會在之後陸續推出。另外,除了風冷及水冷,還有常用到的自組水也需要更換扣具,但目前 EK 及 Corsair 等品牌都未有相應產品,最快要到月中才有機會有,因此想砌自組水也要等等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