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Omicron 壓境 上海、江蘇廠房停工威脅 iPhone 生產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道,世界第二大電子產品代工生產商,台灣和碩聯合科技(和碩聯)有兩間主要生產 iPhone 的工廠,由於 Omicron 變種病毒疫情在中國爆發而被迫關閉。由於和碩聯佔 iPhone 約三成產量,如果情況持續下去,可能會對 iPhone 的銷售以至 Apple 的業績造成影響。

    受實質上封城的影響而停工的和碩聯工廠位於上海和江蘇昆山市,和碩聯表示要等待當地政府通知才知道何時能復工。

    由於 iPhone 主要是在 9-10 月推出的,一般來說 4-6 月是 iPhone 生產較優閑的季節。不過由於今年 Apple 推出 5G 版 iPhone SE 、 Mac Studio 、 iPad Air 等新產品,令到生產仍然旺盛。據報道,和碩聯的 3 月份營業額就比去年上升了 4 成。工場停工肯定會影響和碩聯的業績。

    除了和碩聯之外,全球第三大電子產品代工生產商廣達電腦的上海工廠亦於今月 1 日停工。廣達以生產電腦為主,該公司有約 20% 筆記簿電腦是在上海廠房生產的。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