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Philips 出售家電業務予中國財團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Philips 的家電產品,例如氣炸鍋、吸塵機及手提蒸氣熨斗一向用家的歡迎。不過因為集團正進行轉營,日後會專注於醫療保健領域的發展,並於日前宣佈作價 37 億歐元(約港幣 338 億元)將旗下家電部門售予中國私募股權投資公司高瓴資本集團(Hillhouse Capital),另外高瓴資本集團再支付約 7 億歐元 (約港幣 64 億元),向 Philips 取得品牌的 15 年使用權 。

    Philips 旗下有包括照明、電視及消費電子產品,還有大家熟悉的家電產品。不過集團為配合業務轉型,已經先後將業務分拆及出售。根據官方新聞稿的資料表示,家電部門去年營收為 22 億歐元 (約港幣 201 億元),主要產品包括咖啡機、吸塵器等家電及個人護理產品,而售予高瓴資本的實際金額為 44 億歐元 (約 402 億),其實不過是家電部門 2 年左右的營收,以 Philips 多年建立的品牌及營收數字而言,其實有關的金額可能比起想像中便宜。分析認為 Philips 急於向進軍醫療保健領域,所以才將手上不夠賺錢的業務出售,而有關交易預計在今年第 3 季完成。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