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Photoshop 及 Lightroom 用戶要注意! 兼容有問題暫勿升級 Catalina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相信不少 Mac 友都期待著 macOS Catalina 的來臨,不過今次 Catalina 推出也意味著一堆 32 bit 軟件可能要被淘汰。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連著名的 Photoshop 和 Lightroom 都在今次升級中出現問題。 Adobe 就發出公告指 Photoshop 及 Lightroom 與 Catalina 有兼容性問題。
    雖然 Adode 說 Photoshop 與 Catalina 兼容,不過就提醒用戶可能要考慮維持使用舊 macOS 直至兼容問題解決為止。而即使要用 Catalina ,也應該先在非 production 環境下先測試一下對工作有沒有影響。
    現在 Photoshop 已知的兼容性問題包括:

    1. Save As 對話框中,檔案名稱選項無法正常工作;
      這個問題主要是改變檔案格式沒有自動改變檔案的擴展名,和即使勾選了「 As a Copy 」選擇,檔案名稱也沒有標示為 Copy ,可能會導致無法開啟檔案或覆蓋原檔。只要手動更改名稱即可解決。
      Photoshop_Save_As_dialog
    2. 出現找不到插件或者無法驗證插件的警告;
      這是因為 macOS Catalina 引入了新的檔案驗證,未驗證的插件會被隔離,而以拖曳方式安裝插件也會失敗。這不會影響安裝了插件之後才升級 Catalina 的插件,但升級後才安裝的插件就會受影響。
      errordialogs
    3. 舊版 Photoshop 創建的 Droplet 無法正常運作;
      舊版 Photoshop 創建的 Droplet 是 32-bit 的,不能用在 macOS Catalina 上,要將 Photoshop 升級至 20.0.6 將舊 Droplet 轉換為 64-bit。
    4. ExtendScript Toolkit 不能使用;
      應轉用 ExtendScript Debugger 1.1.0 。
    5. Len Profile Creator 不能使用;
      現在的 Len Profile Creator 是 32-bit 的, Adode 正準備升級至 64-bit 。

    已知的 Lightroom 兼容性問題包括:

    1. Tether 檢測不到 Nikon 相機;
      當使用「 Start Tether Capture… 」後才開啟 Nikon 相機的電源時, Lightroom 無法檢測到相機。需要先開啟相機電源之後才使用 Tethered Capture 。
      Tether2
    2. Len Profile Creator 不能使用;

    舊版本無法在 Catalina 上安裝

    Adobe 亦同時指出版本 19.x 或以下的 Photoshop 不兼容 Catalina ,用戶必須升級至新版本。雖然已安裝的舊版本在 macOS 升級至 Catalina 後仍能局部使用,不過就不能重裝或啟用程式。
    Adobe 提醒仍使用舊版本程式的用戶,在升級 Catalina 前應先解除安裝程式,因為舊版本的解除安裝程式不能在 Catalina 上使用,到時用戶要下載 Creative Cloud Cleaner Tool 才能解除安裝。

    Adobe 指出版本 19.x 或以下的 Photoshop 不兼容 macOS Catalina ,應該解除安裝之後才升級。
    Adobe 指出版本 19.x 或以下的 Photoshop 不兼容 macOS Catalina ,應該解除安裝之後才升級。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