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廉價性能不輸蝕  Pixel 5a (5G) 美、日登場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一如 4 月時的預告, Google 昨晚正式發表廉價版親生仔手機 Pixel 5a (5G) ,同時還公布廉價版真無線耳機 Pixel Buds A-Series 。兩款產品雖然都是即日接受預訂,不過今次 Pixel 5a (5G) 就只在美國和日本發售,售價為 $449 美元(約為港幣 $3,497 ),比起去年的 Pixel 4a 5G 還要便宜。

    雖然說這部新機比 Pixel 4a 5G 還要便宜幾百元,不過它的性能沒有比 Pixel 5 低很多。它具備 Pixel 史上最大的 6.34 吋 HD+ OLED 左上角開孔屏,不過就不再是 90Hz 刷新率, 20:9 比例,解像度為 2400×1080 ,支援 HDR 和全 24-bit 色深。

    處理器方面一樣是 Qualcomm Snapdragon 765G ,機背相機同樣是 1,600 萬像素超廣角鏡 + 1,200 萬像素雙像素鏡頭,前置自拍鏡頭則為 800 萬像素,一樣可以拍攝最高 4K@60fps 影片。拍攝上具備與 Pixel 5 同等級的功能,具備 AI 修正歪曲的超廣角拍攝、天文攝影夜景模式,人像模式支援 Night Sight 和人像燈光、電影拍攝模式等都一應俱全。

    雖然 Pixel 5a (5G) 不支援無線充電,不過就保留 Pixel 5 沒有的 3.5mm 耳機插。
    雖然 Pixel 5a (5G) 不支援無線充電,不過就保留 Pixel 5 沒有的 3.5mm 耳機插。

    而與過往的 Pixel a 系列手機相比, Pixel 5a (5G) 就用上鋁金屬機殼,帶來 IP67 防水防塵性能。

    Pixel 5a (5G) 與 Pixel 5 相比,雖然只有 6GB RAM+128GB ROM 、沒有無線充電又不支援 Wi-Fi 6 ,不過其實也有比 Pixel 5 優勝的地方,首先它具備 4,680mAh 大電量,另外它還保留 Pixel 4a 5G 的 3.5mm 耳機插。

    顏色方面, Pixel 5a (5G) 只有 Mostly Black 一種,不過 Google 同時推出 4 種顏色保護套,分別有 Black Moss 、 Maybe Moon 、 Likely Lime 、 Partially Pink ,現已在美國和日本接受預訂, 8 月 26 日正式發售。

    Google 同時推出 Black Moss 、 Maybe Moon 、 Likely Lime 、 Partially Pink 4 種顏色保護套。
    Google 同時推出 Black Moss 、 Maybe Moon 、 Likely Lime 、 Partially Pink 4 種顏色保護套。

    除了硬件功能之外,預裝在 Pixel 4 或以上手機的《緊急情報服務》手機程式也會由 8 月中旬開始,在日本支援汽車事故驗測和安全確認功能。這個功能可以在驗測到撞車時自動撥打 110 報警求助。

    早前 Google 亦預告了採用自家研發 Google Tensor 晶片的 Pixel 6 和 6 Pro 手機將於今年秋季上市。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