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國內限電暫未影響 iPhone 生產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中國多個省份近日嚴格實行「能耗雙控」政策,多個省份如蘇州、浙江、廣東都相繼出現缺電狀況,影響工業生產。不過據報道,雖然 Apple iPhone 供應鏈亦受限電政策影響而需要暫時停工,但消息人士指暫時未受太大衝擊。

    國內多個省近日推出限電措施,限制工業生產用電。
    國內多個省近日推出限電措施,限制工業生產用電。

    據報道,幾間 Apple 和 Tesla 的供應商都宣布因為受暫停供應工業生產用電影響,而在 9 月 26 日至 30 日期間暫時停產,部分廠商會暫以庫存來維持營運,而另外一些廠商就會協調集團其他廠區生產,以應付客戶訂單。

    另一方面,據彭博網報道,和碩聯合和立訊精密的 iPhone 組裝工廠只受到輕微影響,鴻海在鄭州的主要 Apple 生產基地更沒有中斷。和碩聯合董事長童子賢今日就表示他們的智能手機生產已 100% 使用綠色能源,配合當地政策進行節能降載,但估計對目前營運無重大影響。

    據知,中國近日推行限電政策,主要是由於煤炭供應緊張,令煤價高企影響電力供應。另外中國亦在碳中和目標下擴大節能減碳措施,希望處理好中長期的綠色轉型。

    雖然現在限電政策對 iPhone 生產未有嚴重影響,不過供應鏈的高層都在密切留意事態發展。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