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電話業務損 400 億美元 華為專注 5G 、雲端、 AI 求生存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受到美國商務部制裁的華為,改為發展 5G 、 IT 基建、雲端、人工智能等技術。在今年的全聯接大會( Huawei Connect 2021 ),輪值董事長徐直軍指出,估計今年的智能電話業務收入最少減 300 億至 400 億美元。該公司專注於華為雲、人工智能等業務,提供數碼化轉型,又在今年的大會推出多項新產品,包括華為雲 UCS 、基建設施作業系統歐拉等。

    華為的全聯接大會即使去年瘟疫橫行都照常在中國上海舉辦,而今年的大會卻取消現場活動,改為網上直播。

    徐直軍指,華為專注雲端服務、人工智能和 5G 。

    該公司近年的收入由智能電話業務主導,不過徐直軍指出,受到美國制裁的影響,估計因此令該業務的收入今年會減少 300 億美元至 400 億美元,即使 5G 和雲端等業務在未來 10 年亦無法抵消損失。華為的智能電話銷量一度進佔全球第二,隨著美國制裁影響浮現,已消失在五大廠商之內。

    雖然華為智能電話業務損手爛腳,但徐直軍稱不會出售,未來五年的策略目標還是「活下來」。

    他在主題演講談到雲端服務和人工智能,其中華為雲成為中國第二、全球五大,而人工智能運算框架 MindSpore 則是中國最活躍的 AI 社群,推斷是中國的主流 AI 技術。

    新發表華為雲 UCS ,即無處不在的雲端原生服務,將端雲原生能力帶入企業,讓企業使用雲端原生應用程式時能跨雲端跨地域統一管理,提供一致的應用程式體驗,加速各行業數碼化轉型。

    該公司又發表基建設施開源作業系統歐拉( openEuler ),用於伺服器、雲運算、邊緣運算,嵌入式設備等,支援多種設備,應用程式可用於不同環境。徐直軍稱,華為未來開發兩個作業系統:鴻蒙和歐拉,前者面向智能設備、物聯網和工業設備。兩者共享核心技術。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