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PowerVR Furian 公布 新 iPhone 有望搭載 AR/VR 功能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昨日公布了新一代的 PowerVR GPU 架構 Furian ,為未來 4K 和 AR/VR 設備舖路。可能一下子你未必能夠理解當中意義,不過如果告訴你 iPhone 所用的 A 系列圖像晶片就是來自同一公司的技術的話,那麼你會不會憧憬今年秋季公布的新 iPhone 會有 4K 解象度和 AR/VR 功能呢?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表示 Furian 架構有多項效能提升,包括:

    • 針對運算和遊戲效能,提升 35% GFLOPS
    • 針對 UI 和消閒遊戲,提升 80% 填充率
    • 70-90% 遊戲改善,實 game 表現更高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指新架構為流動裝置帶來的效能改善,可為未來高解像度和具臨場感的內容如 AR/VR 圖像內容舖路。由於 Apple 和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簽訂了長期的 GPU 技術協議,以製作 iPhone 和 iPad 專用的 A 系列圖像晶片,所以新架構的推出,將意味著 iDevice 更有可能引入相關功能。市場早已傳聞 Apple 聘請了逾千技術人員,為 iPhone 8 引入 AR 應用,包括人面辨識和 3D 自拍等功能進行開發工作,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現在這項公布,就更鞏固了有關傳聞的真確性。

    PowerVR Furian 架構
    PowerVR Furian 架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