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打印機耗材戲法惹關注 美國 Canon 被控告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眾所周知,打印機廠商都是以低廉的售價吸引顧客,實際上是以銷售耗材來維持。不過最近美國 Canon 因為打印機耗材問題,而掀起集體訴訟。

    根據美國 Fox News 的報導表示,原來不少打印機在打印黑色文件時,會需要加入彩色墨水作為輔助,以四色黑白打印的方式,去提升文件的打印質素。不過,這樣的做法會令彩色墨水消耗加劇,甚至黑色墨水還未用完,彩色墨水就用乾了。而最近有用戶發現一款 Canon Pixma MG6320 的打印機在墨水乾竭的情況下,竟然無法使用打印機的掃描功能,於是向美國 Canon 查詢,但得到的回應表示,原來打印機的黑色及彩色墨水必需在有一定存量時,才能使用包括列印及掃描功能。用戶覺得這樣的設定並不合理,於是在 Canon 的用戶留言板及社交媒體公開事件,後來發現原來有不少 Canon 打印機用戶都有類似情況,於是「苦主們」決定以集體訴訟方式向紐約地區法院入稟,控告 Canon 不實的營銷手法並索償 500 萬美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