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PS5 Pro 2022 年登場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因為肺炎疫情加上晶片供應短缺,令 Sony PlayStation 5 推出超過一年的時間,但依然嚴重缺貨。不過根據外國科技媒體 LetsgoDigital 的消息指,Sony 可能會在明年發表 PS5 Pro 主機,新機除了會在規格上會有提升,還會支援 8K 的遊戲。

    根據 LetsgoDigital 引述消息人士的消息,PS5 Pro 預計會在 2022 年發表,售價約為 700 美元左右,比起目前 PS5 光碟版官方定價 $499 美元的售價,高出很多。外觀方面,新機身會比目前 PS5 更巨大, 同樣會採用 PCIe 4.0 規格的高速 SSD、客製化的 AMD 處理器及圖像晶片,處理器最高時脈 3.5GHz,GPU 整合 36 組 CU 單元,最高時脈 2.23GHz,浮點運算效能達 10.3TFLOPS。新機預計會支援 8K@60fps 解像度的遊戲。

    有光碟版的 PS5 似乎較受歡迎
    PS5 本身已經支援 8K 輸出,但目前大部分遊戲連 4K@120Hz 也未完全支援

    不過,根據業界的分析認為 Sony 會在短時間內推出新機的說法並不可信。首先 Sony 在今年的財報中已經提到,雖然 PlayStation 5 在首年的銷售數字已經超越當年的 PS4,不過目前供應依然非常緊張,來年最重要的工作,是要穩定供應及強化 PS4 及 PS5 遊戲的陣容。回想當年,Sony 在 2013 年推出 PS4,然後在相隔 3 年後,才推出 PS4 Pro 主機。所以 PS5 才推出一年,就推出的 PS5 Pro 的做法,似乎不大可能。至於 8K 遊戲,其實 PS5 本身已經支援 8K 輸出,不過當大部分遊戲還未支援 4K@120fps,加上 8K 電視及影視內容還未普及,真的有現在就向 8K 邁進嗎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