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Qualcomm 發表新一代 VR Smart Viewer 的參考設計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隨著多家廠商都陸續 Standalone 的 VR 裝置,讓用家不用受制於信號線及電源線的束縛,能更盡情投入 VR 的情景之中。去年 Qualcomm 發表針對 VR 裝置研發 Snapdragon XR1 處理器,日前更宣佈推出以 XR1 為核心的 Smart Viewer 參考設計,將支援 6 度自由度 (6DoF) 識別效果,可對應空間內相對位置進行識別,支援更穩定的虛擬視覺與手勢等互動效果。

    qualcomm-smart viewer
    Smart Viewer 則集中在虛擬視覺影像呈現,以及手勢、移動位置判斷,並且加入 Tobii 眼球視線追蹤技術,讓 VR 影像呈現可以更具效率。

     

    qualcomm_xr1
    不過 Smart Viewer 參考設計,還是需要外接手機、PC,本身主要將處理器運算效能,而  Smart Viewer 則集中在虛擬視覺影像呈現,以及手勢、移動位置判斷,並且加入 Tobii 眼球視線追蹤技術,讓 VR 影像呈現可以更具效率。Qualcomm 表示,Smart Viewer 參考設計是採用JDI 生產的顯示屏幕,單眼對應 2K 解像度,最高72Hz畫面更新率的顯示,讓整體影像更細緻更穩定。支援 6度自由度識別的控制器,系統可以辨認到上、下、左右及前後的等不同相位的,做更豐富及接近真實的操作效果。而在一般觀看模式中,可以使用低功耗模式操作,延長裝置電量續航表現。

    資料來源 : Qualcomm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