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擺脫電線束縛 Qualcomm 發表無線 AR 眼鏡參考設計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去年年底, Qualcomm 發表 AR 眼鏡開發平台 Snapdragon Spaces XR ,並且發表首款 AR 眼鏡參考設計 AR Smart Viewer 。不到幾個月, Qualcomm 就更新參考設計,發表 Wireless AR Smart Viewer ,除了採用新一代處理器外,還支援無線連接,令到 AR 眼鏡用起來更輕鬆。

    去年 11 月發表的 AR Smart Viewer 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XR1 處理器,以 USB-C 線連接,效能只有 Snapdragon 835 的級數。而 Wireless AR Smart Viewer 就轉用 Snapdragon XR2 Gen 1 處理器,效能大槪與 Snapdragon 865 差不多。

    新型號參考設計支援透過 Wi-Fi 6/6E 和藍牙來連接手機和電腦,如果電腦和手機配備 Qualcomm FastConnect 6900 無線網絡晶片的話,時延將低於 3ms 。

    Wireless AR Smart Viewer 配備 Micro OLED 顯示器,解像度為 1920×1080 ,刷新率為 90Hz 。雖然視野角度就由上一代 45° 縮減至 40° ,但鏡框就比上一代薄 40% ,並且能追蹤使用者的頭、手動作。

    Qualcomm 未發表採用新規格的廠商資料,不過去年發表 Snapdragon Spaces XR 平台時,就宣布過向 Unity Software 、 Epic Games 和 Niantic 提供開發套件,而今年 1 月 CES 2022 時, Qualcomm 就宣布過會與 Microsoft 合作開發 AR 眼鏡用的處理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