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Quibi 首日下載僅 30 萬 挑戰 Netflix 能力成疑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正值武漢肺炎在家避疫期間,影片平台理應當旺。打著荷里活旗號的電話短片平台 Quibi 在 4 月 6 日推出,惟程式的首日下載只得約 30 萬次,僅是 Disney+ 去年推出首日近 400 萬次的 7.5%。Quibi 影片陣容與創業團隊的實力,被喻為挑戰 Netlfix 的地位,但首日成績令人質疑。

    Quibi 為「Quick Bites」的簡稱,在智能電話速食的年代,以短片為賣點。每條片限長 10 分鐘,用等車、排隊、等外賣的零碎時間可看完。短片另一賣點是可以將電話橫看和直看,通過他們的專利技術 Turnstyle,當電話橫放就看完整畫面,直看便是主角特寫,並強調影片會適應電話畫面。

    Turnstyle 可將電話橫放或直放觀看,各有相應的畫面。
    Turnstyle 可將電話橫放或直放觀看,各有相應的畫面。

    該公司成為業界焦點,因創業團隊和影片陣容。由迪士尼前主席、DreamWorks Animation 創辦人 Jeffrey Katzenberg 再度創業,還邀得 eBay、HPE 前行政總裁 Meg Whitman 當 CEO,從業界籌得籌得 10 億美元種子資金,投資者包括迪士尼、NBC 環球、索尼影業、華納、阿里巴巴等。據報道,Quibi 正式推出前再有另一種融資,累計有 18 億美元。

    Whitman稱,首年投資 11 億美元製作節目。重點推介有史提芬史匹堡監製的《Spielberg’s After Dark》、《Game of Thrones》演家姐的Sophie Turner擔綱演出《Survive》等。

    不過,Quibi 可謂生不逢時。人人在家抗疫,最多就是時間。只有 10 分鐘的影片不足以消磨。其次是收費模式也為人垢病,每月 4.99 美元但附帶廣告,要每月付 7.99 美元才毋須看廣告。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